close

白子畫抱著被自己用閔生劍劃過的花千骨喃喃唸著:「小骨、師父錯了。師父錯了⋯⋯」

 

回想起剛剛發生的一幕,快的讓他來不及接受。快的讓他忘了他所堅持的一切一切。

 

「小骨走了~」白子畫心裡不斷複誦著這個他怎麼都不敢置信的事實。

 

剛趕到的長留弟子,看著他們的尊上、那個全仙界的精神支柱,如今面目渾然呆滯,口裡喃喃自語的樣子。也全部都驚呆癱軟坐著一地。

 

就在白子畫覺得花千骨漸漸地失去溫度、臉上也漸漸地失去血色之時。一道極度明亮卻又溫暖至極的光芒和一股如大地花草芬芳的異香從花千骨的身上潰堤般地散發開來。強大的力量在不遠的天上形成了一團如雲如霧不斷旋轉光芒四射的能量。

 

眾人們一片驚呼,想要看個仔細卻因為太明亮而無法直視。從指縫間依稀看到一位身穿銀白色緞子、頭上戴著如水晶和珍珠般發著銀白色耀眼光亮的女子,漸漸地在眼前越來越清楚。

 

白子畫從剛才幾乎失去自覺的狀況下突然驚醒看著這個在眼前一團如雲如霧的能量。雖修仙已久、卻曾未見過如此一般景象。雲霧裡似乎有著一個人。恰似個女子。這女子的臉龐,在光芒漸退之時被白子畫的一聲:「小骨!」 瞬間引起了每個人的注意。

 

「這⋯⋯不是花千骨?」

「她不是死了?」

「那是誰躺在尊上的懷裡?」

火夕舞青蘿納悶地對看了看。

 

不久前還是一片凝寂的草原、如今也因為眾人的竊竊私語有了點人的氣息。

 

白子畫看著癱軟在懷裡的小骨,再看看眼前這位如畫裡走出來的女子。她的容貌,完全就是小骨 — 那個他最愛的徒弟,那個在他昏睡中還不斷唸著的名字、那個不知不覺攻佔他真心的女人。

 

「白子畫⋯」女子輕聲的叫著。 容貌看起來是小骨,但聲音比起未得到洪荒之力的小骨更加沈穩,卻比起化為妖神的小骨多了好幾分溫柔。

 

「妳⋯⋯妳是⋯⋯?」白子畫不敢置信的看著這位像極了他最重視的人卻又帶著不同氣質的女子。再看看面目已蒼白懷抱裡的小骨。瞬間希望再次的破滅。

「小骨還是走了⋯⋯」白子畫心想。

 

有如花千骨的這位女子,緩緩的從天而降。

她的眼神裡少了妖神的霸氣,多了看透世間的飄渺清高。

 

「白子畫。你不理解這其中的道理。容我慢慢道來⋯⋯」女子說。

 

「今天所發生的一切,全都是注定好的。」女子看了看白子畫和他懷裡的花千骨嘆了口氣、接著說。

 

「上古的洪荒之力,乃是妖神從我與諸神間奪取而來。妖神本也是眾神之一,卻因為一己私利自修了最毒辣的株神祕咒,殘殺我神界奪取眾神之力。這乃是神界最黑暗也是最羞恥的戰役。」女子閉了眼、搖了搖頭。而後繼續說道⋯⋯

 

「我本是神界女神。集結其餘眾神最後的一點力量。一起造了能夠封印洪荒之力克制妖神的神器。這些神器乃是神界眾神之靈氣所鑄造。自然是知道它們各自的命定。其中炎水玉是最貼近我的,它承載了我賦予大地滋潤的生命力量。就在眾神合力封印了妖神和洪荒之力後,我打算犧牲自己修復戰後殘破不堪的大地之時,炎水玉為了護主而甘願自毀。這就是為什麼炎水玉後來是支離破碎的。也是為什麼朔風怎麼樣也得要結束人形歸位。」

 

女子看著遠方淡淡的繼續說。

 

「為了能將眾神被偷走的力量回歸於眾神。必須要讓妖神自行願意釋放出他偷來的力量、再以能夠承擔洪荒之力的形體、也就是屬於神界後裔的花千骨來先行承載。之後由閔生劍與之配合以神之力恢復釋放神界力量,使眾神之力可以歸回神界。」

 

白子畫看了看這位有著熟悉面容的女子說:

「妳的意思是說,神器不只是封印妖神及其力量而已。也是回歸神界之力的鑰匙。那為什麼花千骨會是我的生死劫、而又是我拿著閔生劍殺了她?」

 

女子回道:「能夠將眾神之力歸回的力量。就是大愛的正氣力量。因為愛著這個世界,憐憫眾生而願意犧牲放棄對於自己來說最重要的人。這種無私的大愛,與自私的力量相對。正是能夠使眾神之力回歸、使眾神復甦的強大力量。」

 

女子眼中帶著些許淚光繼續說道。

 

「上古時期。因著妖神侵犯我神族的緣故。我的力量已經非常虛弱。險些又被妖神襲擊的我、被上古戰神捨身相救。因為他知道我才是使眾神力量回歸的關鍵。於是他無論如何都決定犧牲自己。為了神界、也為了我。」

 

女子看著白子畫、眼裡多了些不捨地說道:「白子畫。你就是戰神用其最後力量製造的轉世形體。而花千骨則是我支離破碎後以餘力轉世的人形。花千骨註定要遇到你、與你一起解開封印、釋放洪荒之力,也就是眾神之力。最後將眾神力量回歸。使眾神得以復活修復神界。而你與花千骨的生死劫、也是被計畫好來修復神界的一部分。所以不管什麼人、事、物,都會把你們推到一起。也會讓你們走向釋放洪荒之力之路。一旦洪荒也就是眾神之力封印解開,生死劫也就獲得其解。上古一世我與戰神的情結也得已以另一種形式延續。」

 

白子畫焦急看著懷裡的花千骨、在看看眼前這位好似花千骨的女神。求助的說:「那現在小骨怎麼會這樣? 妳怎麼可以讓我犧牲她?不是生死劫已經得解了嗎?」

 

女神答道:「你先別急,她不會有事的。閔生劍通靈、知曉誰是自己的主人。花千骨是我的一部分。它不會、也無法傷害她,只是分割了她與眾神之力時力量過於強大、霎時過於虛耗昏了過去罷了。而我、也只是因為這股強大眾神之力的能量暫時化為此形體出現好為你解釋這一切。眾神還必須在力量回歸後待七日才能恢復完全。之後才會慢慢地再有能力使用原本有的力量來修復神界及恢復六界的平衡。神界仙界原就唇齒相依。如今你和花千骨身處仙界又心懷天下。著實是目前神界背後最強的一股力量。你放心,即使我與戰神都神祇歸位,你和花千骨也會好好的。只是⋯⋯」

 

「只是?」白子畫心急的問。這世上也只有關於花千骨的事能讓他有這樣的一點情緒。

 

女神笑了笑說:「只是你和花千骨必須繼續修仙、永遠為天下六界一起守護著。經營你們的愛也經營你們對天下人的愛。因為這個世界是因為你們的愛得以延續的。」

 

女神轉頭看了看長留及眾人,更看了看竹染和七殺一派。「我想我要說的已經夠明白了。你們切勿再刁難白子畫和花千骨。至於七殺。你們要奪得的力量本就屬於神界,而此力量已經回歸諸神。自然你們也無需再生事搶奪了。待我及諸神歸位後,我們集合神力自然會為所有的不公義討回公道。還有那些不該死的人⋯⋯在對的時間時機也會讓他們轉世或甦醒。」

 

「不該死的人?」 白子畫懷疑的看著女神。

 

「就是那些為了愛死的人。」女神面帶微笑的說。

 

「妳的意思是說?像檀凡和東⋯⋯」還等不及白子畫問完、他感覺到懷裡的花千骨微微一動。

 

白子畫看著他最在意又最心疼的人、溫柔急迫地輕喊著:「小骨⋯⋯」

 

聞到了那股熟悉的味道。聽見那總是讓她安心的聲音。

「師父⋯⋯」花千骨虛弱地回應著。

 

此時白子畫再也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悅。他從來沒有這麼像個人一樣感受這種無限快樂、就算不御劍飛行也能飛上絕情殿般的輕盈愉悅。他的手握著花千骨的手、這一刻他說什麼也不再放開了。

 

「師父,你怎麼了?」 花千骨完全不記得剛才發生的事情。只納悶自己為什麼被師父緊緊的抱著。

 

「小骨、你不記得了嗎?剛才妳的⋯⋯」說著白子畫看著剛才女神的方向尋找著。卻也再也找不著她了。

 

-----------

 

一個月後。絕情殿。

 

「師父,你看我做了什麼? 你猜猜。」小骨開心地捧著手裡的碗,雀躍地問著白子畫。

 

「嗯⋯⋯應該是桃花羹。對吧?」師父假裝不確定的回答。

 

「嘻嘻。 那師父你要不要掀開碗蓋看看?」小骨一副鬼靈精怪的說著。

 

師父接過了碗。打開碗蓋的一瞬間。雙眼瞪的極大。感覺整個眼珠子都要掉出來了。

 

「師父師父!你這個表情讓我想到了上次我告訴你我偷看你洗澡的事情⋯⋯」小骨笑著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好呀!小骨!妳膽子越來越大。為師妳也敢整?」白子畫白臉瞬間翻紅好不生氣的說著。

 

此時,儒尊從門外進到屋內。看到白子畫剛剛放在桌上的碗。不假思索的說:

「咦? 小骨又做什麼新的高湯甜品啦? 我來嚐嚐。可不能什麼好吃的都被你白子畫吃掉啊!」說完就拿起碗一口灌了下去。

 

白子畫和花千骨瞬間同時大叫:「不⋯⋯!!」

 

儒尊噗的一聲吐掉了剛才喝的。滿口是墨⋯⋯

「這這這⋯⋯這什麼來的?墨汁加冰塊?」

 

白子畫和花千骨互看了一眼。很有默契的一起開溜。手牽著手御劍飛行消失在桃花香漫溢的浪漫中。

 

儒尊看著越飛越遠雙棲雙宿的背影和自己滿身的墨水。搖了搖頭說:

「這出口成章,滿腹經綸,肚子裡有墨水就是這個意思吧?」儒尊自嘲著說。

 

想著白子畫和花千骨終於可以坦然面對自己的感情。他這個墨水喝的也值。

「值⋯⋯值⋯⋯」儒尊邊搧扇子邊喃喃地說著。

 

 

(墨水加冰塊。猜想到是指什麼了嗎??答案是:墨冰。第一集出現的墨冰雖然和原著有些出入。但暖男的形象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之一。雖然小骨已經知道墨冰就是師父。但我相信那一段的回憶對於小骨來說,也是一段特別的回憶經歷。所以我喜歡結局能夠稍微呼應一下第一集的劇情。電視劇有些部分沒交代清楚就結束。除了看原著了解還是很多部分沒有解答。所以我就自己虛擬了一下編寫自己想要的故事結局。有寫想法也是從仙劍奇俠3借些靈感的。這篇文章沒有任何攻擊或任何負面的意思。純粹好玩而已。我也很希望看看其他人寫的不同結局啊。最後,希望以後我還有動力寫其他故事的結局。真的還蠻花時間反覆修改的。)

 

 

arrow
arrow

    Rila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